水戋不吃生煎

当全世界都要下雨的时候,让我们一起在心里说清楚

箭予—赋得古原草送别*


*小草拼了命的死灰复燃,大火一个劲阻止。     

  

 *现实向 

 *袁一琦视角  

 *第一人称。  

*BGM:From The Ashes——林俊杰。         

  

“从未有人告诉过我,长大的代价是失去你。”   

  

“有些人只会教你长大,但是所有人都会喜欢教你当小孩的人。”  


“如果没有那些遗憾,可能就没有现在的我。”

  

    

  1.

       

  我兴奋的打开了手机,准备记录下这让人兴奋的时刻,趁着你去厕所了,我把早就准备好的礼物放好,等待你出来,可你也太久了,我都等不及了,只能叫你了。

    

  “沈梦瑶沈梦瑶。”

    

  “干嘛?你要拍我从厕所出来的视频吗?”

  

  我脸上带的兴奋和柔情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快来快来打开。”  

  

  “这是什么啊?”  

  

  “快打开嘛。”  

  

  “哇~~”  

  

  这小家伙,我心里忿忿的,怎么自己就钻出来了,可看到你那么开心,我心里也好满足啊。  

  “这是什么呀?”  

  

  “这是…这是狗啊。”  

  

  “喜欢吗?”  

  

  “呜呜呜呜。”  

  

  “喜欢吗?啊,喜欢吗?”  

  

  “呜呜呜呜呜呜。”  

  

  “喜欢吗?”  

  

  “你送我的吗?”  

  

  “嗯,送你的。”  

  

  “送我什么啊。”  

  

  “送你…猫猫啊。”  

  

  那一刻,我真的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你就这么抱着猫哭,我又好笑又心疼,没什么能做的,摸着你的脸的那一刻,内心从未有过的欢喜。  

  

  

  2.  

  

  “沈梦瑶,我想吃东西。”  

  

  真的不能怪我贪嘴,我都要饿得眼冒金星了,bking的事先放一放,再不说出来我就要背过去了。  

  

  “好,那我去拿。”  

  

  真是令人喜出望外,你竟然这么主动。  

  

  “好!!白白。”  

  

  这句话一出口,怎么感觉这么冷呢?这天气也不冷啊。  

  

  “你真的忍心吗?”  

  

  果然,我就知道。  

  

  “加油加油加油。”  

  

  “我好饿啊~袁一琦。”  

  

  真的,再不做出点表率,真就对不起我“直男”的称号了。  

  

  “嗯~我都没有力气了。”  

  

  “嗯~我也没有力气了。”  

  

  许是少年郎的痞气,耍无赖起来一点没输。  

  “我没有力气走路了。”  

  

  “我没有动力。”  

  

  “我也没有力气了。”  

  

  “你去嘛,求求你了。”  

  

  “你亲我一个。”  

  

  “好,我给你动力。”  

  

  “加油加油加油。”  

  

  你一脸黑线的看着我,下意识的本能,躲闪了一下,你也许是顾及镜头,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看到你微微抬起又无奈放下的手,心中玩味大起。  

  

  挑逗似的,我翘起嘴巴给了你一个隔空wen,还倒打一耙。  

  

  “哈哈你怎么越来越不要脸了。”  

  

  这句话换来的也许是1个小时的榴莲或者2个小时的搓衣板,也有可能是4个小时的键盘。  

  “(你不亲)那就算了。”  

  

  我当然听得懂你的弦外之音,我宠爱的女人,但没办法,面对几千上万的观众我实在是没办法,面子千斤重,我也很想亲你,倒不如说,除了亲你之外,我还想做些乱七八糟的事,但国王是不能不顾及大臣们的感受的,我还有子民们要管。  

  

  “那你去。”  

  

  “什么那我去。”  

  

  绷不住了,颤抖的声音透露出了难掩的笑意,紧盯你的唇是我做出的最后表率。  

  

  “我说你亲我一个我就去。”  

  

  “去啊。”  

  

  吞咽的动作阐述着我理性的最后底线,许是你察觉到了什么,更加过分的挑逗我,眼神的飘忽不定,你看见了胜利的果实。  

  

  逐渐难耐,只能调高音调转移话题,逐渐粉红的脸颊弄得我只能作罢,不能丢面子。  

  

  “哎哟喂,头发都弄散了。”  

  

  “加油加油,亲你一个。”  

  

  真的是下意识的动作,我闭眼了,真的真的太难熬了,声音都开始颤抖了,沈梦瑶啊沈梦瑶,我真的是这辈子遭在你手里了。  

  

  “快去嘛,求你了。”  

  

  最后的绝招,撒娇大法。  

  

  你好像也忍不住了,脾气都不对了,只能和我一起犯浑了。  

  

  

  3.  

  

  这好像是第814天了。  

  

  “我记得大人们都这么喝酒,一饮而尽。”

  

  “小黑,不要喝酒抽烟,对身体不好。”  

  

  “放心吧,我不喜欢。”  

  

  呵,现在对于我来说真是讽刺,我逐渐成为了我之前最讨厌的人,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成为我嘴里的大人。  

  

  那一天好像什么都发生了,又好像什么都那么假。  

  

  我想了那么久,我还是想不明白。  

  

  明明只是我和你的小争执,一个吵架,就被公司拉出来当挡箭牌,呵!真是可笑,后来一发不可收拾,粉丝吵,偶像拦,到最后简单的两个字分.手。  

  

  那一天我真不知道怎么过的,孤立无援的站在336门口,真是一个笑话。  

  

  我好像忘了自己沾酒就醉,每天都烂醉如泥的,但好像后来…后来我可以喝酒了,哪怕一瓶一瓶抱着喝都有人不一定是我的对手。  

  

  今天好像不太好又很好,头昏昏沉沉的,招架不住给许杨玉琢打了个电话,但好像我忘了,她和张昕去迪士尼了,嘟嘟嘟的声音响起,只能作罢,给王奕打电话,其实我第一时间也想过王奕,但一想到你可能和她在一起就只能忿忿划过。  

  

  “喂?袁一琦。”  

  

  “那个…你来酒吧接我一下,我……”  “喂?喂?袁一琦?”  

  

  终究是没躲过啊,我明明那么努力的避开和你的交集了,为什么你还是要出现,一个劲儿的靠近我。 

  

  “袁一琦。”  

  

  久违的声音,心里的理智压过了雀跃。    

  “你…你怎么来了?被粉丝拍到了怎么办?”  

  “王奕没空,我来接你。”  

  

  话说刚刚电话里的声音确实听起来更温暖点,我还以为是自己喝的太醉了,幻听了呢,还在心里骂了自己1800遍,怎么能夸兄弟的声音温柔呢。  

  

  许是察觉到了我的心思,你只能故作解释。  

  “她手机落我那儿了,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吗‘心里莫名的失落是怎么回事,本来该释怀了啊……  

  

  

  4.  

  

  谁知道路上怎么来的呢,只能记得我好像抱到了一个很软很暖和的玩偶,就靠着它睡了过去。  

  

  下车后,一阵冷风,不经打了个寒颤,但酒意好像又强行是身体暖了起来,心中警铃大起,好像要感冒了,但身体好沉重……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跌进大床的,好像有人把我的衬衫给解开了,至于为什么,因为有很明显的暖毛巾触感,好像在擦拭我的身体,真是可恨,我的这副身体还没给谁看过呢,连沈梦瑶都只是在黑夜里看的,更何况还在下.面,怎么能认真看嘛。  

  

  “小黑这么久不看,腹.肌都有了啊。”  

  

  好像是沈梦瑶的声音,从遥远的天谷传来,这句话让我想起来了,之前除了喝酒就是拼了命的练舞,没日没夜的在练舞室里,身体没被喝酒搞垮,好像还练出了肌肉。  

  

  也不知道是酒意冲了头,还是这双手真的搞得人口干舌燥,细.细.抚.摸.着我的身体,从脸到腹部一寸都不放过,要不是还有意识地拉着裤子,也不知道会不会进一步。  

  

  我好像一下子翻起了身子,那个人就一下被我压在了身下,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不可以,我除了沈梦瑶谁都不要,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做.出了反.应,手指难得的触.感,有点熟悉。  

  

  我好像真的感冒了,我哭了,连身.下.人都没哭,我却哭了,我没看清这个人长什么样,我只记得我嘴里一直在念叨。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但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下,不记得了,什么都不记得了,隐隐约约只能凭时间观感觉到,过了5个小时我还终于安静了下来。  

  

  

  5.  

  

  谁能告诉我现在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是前.女.友?  

  

  ……  

  

  早上九点,我的第二道闹铃响起来了,七点的闹铃好像被谁碰到了,我还没从昏昏沉沉醒过来呢,就又晕了过去。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我好像no wear衣.服,连ku.子都.没.有,一.丝.不.挂,而且我脖子上好像还有…一只手臂?意识到这点我忽然就清醒了过来。  

  

  眼前的这副容颜是我日思夜想的,无数次出现在我梦里的,就是她,由于太荒谬了,我甚至第一时间的反应是打自己一巴掌,好像下手有点重了,疼的我“嘶~”地叫了起来,你好像被吵醒了……一时间对上你清澈的双眼我竟然手忙脚乱。  

  

  “嗯~”  

  

  你好像还没有睡醒,眼里面的话emmm就像那个番剧里《总之就是非常可爱》,我开始期待你会不会qin我。  

  

  “袁一琦?”  

  

  “那…那个……”  

  

  你一个普普通通叫我的名字,就让我乱了阵脚,叫我名字的人多了去了,还是第一次这么心烦意乱。  

  

  “嗯……”  

  

  “沈梦瑶…”  

  

  我小心翼翼的,生怕再次奋力去抓的不过是一缕青烟。  

  

  “我们……去西藏吧……”  

  

  西藏有很大很大的草原……

  

  

  6.  

  

  我没什么文学,说不出什么文绉绉的话语。  

  

  但我为了你我记得。  

  

  白居易的那首诗。  

  

  我会为了装饰大地拼命为你奔去。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