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戋不吃生煎

当全世界都要下雨的时候,让我们一起在心里说清楚

凑约



  *一切都是凑巧约定。罢了。

  

  

  1.

  

  其实我们的一切都似小说。

  

  

  2.

  

  盛夏的蝉鸣声声呼唤着少年人躁动的心。本就不是安安静静听开学典礼的性格,大学生就不该被这层层绿网围住。好吧,起码袁一琦这么认为。

  

  “走吗?”

  

  又是那几个小混混。好吧,这么形容他们不断贴切,虽说成天的不务正业,好惹是非,但也不是职转大,在考上四川农业大学后,也无以让袁一琦大惊。

  

  “走啊,早就不耐烦了。”

  

  袁一琦烦躁的挠着头发,如同野豹看着妄想驯服自己的驯兽师,虽满身傲骨,无奈只能在无数黑洞洞的枪口下被迫配合的叫两声,如今难得铁链松动,身上的无数细胞战栗,毛发悚立。怎能不发出愉悦地叫喊。

  

  看着摇晃的绿胶网,凭着自己轻巧的体重,俨然已经爬到一半了。

  

  但如果真让她出去,明天的新闻头条文章就是:

  

  震惊!!!川大某大一新生竟在开学典礼上公然逃学!究竟是学校的扭曲还是学性的沦丧……[近日最火]

  

  不亚于让袁一琦脱了裤子在街上跑,还大喊:“我最帅。”

  

  我袁一琦确实帅,但这未免也太丢脸了,在未来女朋友面前很无光。虽然还不知道在哪儿,但不能被监控拍到就对了。

  

  

  3.

  

  不出意外地出意外了。

  

  门卫叔叔不出意外的一眼看见袁一琦那引以为傲的金发被阳光晒得反光,翻下铁围栏一把抓住了校服外套扯了下来。

  

  意外的是没有摔倒在胶皮红跑道上,而是摔在了美女的身上,好吧,即使袁一琦不大想承认在一个美女臂弯里很舒服,但这确实也太小说了吧。

  

  “没事吧,小朋友。”

  

  靠!!!谁TM告诉你比你小两岁的就叫小朋友了,就算我19岁但你也才21岁,干什么凭叫我!

  

  在第61次心中的秒表敲击时,袁一琦稳不住了。我知道我自己很帅,但可不可以不要抱我的意图那么明显。

  

  “放我下来。”

  

  不是疑问句,而是很平常的陈述句。当然袁一琦从不平常。

  

  这小孩,要不是害怕你英气的脸上露出龇牙咧嘴,最烦哄小孩了。

  

  “小朋友,嗯?怎么了,想逃学?”

  

  艸!这女人不要那么温柔。那群混混眼都放光了,真够丢脸的。

  

  不觉在心里庆幸自己不会心动,而且好在在里面的是自己。

  

  “我说,你别管。”

  

  门卫叔叔,不能这么叫,从刚才拽自己的力道来看,不过是个职高来应聘的,和自己一般大。不知何时走了,不是!这样让我很没面子啊,我就那么让人放心的交给这个只会蛊惑纯情少男的人了吗?哎!我哪儿像纯情了。

  

  袁一琦显然不满,自己可是dj震天响的花花公子,虽说不近女色,但也妄想女朋友,而不是把我交给一个温柔怪女人!

  

  “哦?那你想谁来管?”

  

  袁一琦不禁牙龈发酸。这女人,听不懂话吗。

  

  “学姐学姐,你大几啊?”

  

  外边的人早就忍不住了,看着一对郎才女貌,心中不觉悸动加倍。

  

  “小朋友们,我大三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袁一琦前面生气的原因,不是,她不会以为自己被抓住衣袖走不了吧?

  

  

  4.

  

  这门卫也是,干什么让她抓我袖子。

  

  袁一琦转着指尖的一大把钥匙,光洁的小臂上除了鸡皮疙瘩什么也没留下。

  

  “你们算有点用。”

  

  停下转钥匙的袁一琦弓着背插在校裤兜里在前面走着。

  

  “当然。”

  

  可不得转变策略吗,这位爷脸上都黑了几个度了,就差拍照做表情包了。要不是因为这样,高低得把那个学姐的微信给要下来。

  

  手里的钥匙其实是意外之喜。袁一琦没有想过要偷什么东西,更何况是学校大门钥匙,拜托她可是职业攀岩运动员,连无数人畏惧的安纳普尔纳峰她都攀过,何况这不足三米的胶网?偷钥匙简直是侮辱我。

  

  但既然他要扯我衣服,那裤带间的钥匙自己收下也算不亏欠什么。就是搭上一件外套够亏的,虽然比不上自己两万的LV外套,但100块也是钱,所以之后的某一天,袁一琦硬生生要了好久才把这100块的事给抛掉,当然那个人会知道,她不久又会再要一遍。谁知道呢。

  

  开学第一天就这么度过去了,白领的校服短袖上有星星点点的红,但少年……或者称为袁公子身上却还是一尘不染。她不喜欢自己像小说里那般矫情,但自己确实对女性的身体接触带着反感,唯一可以安慰袁一琦的就是自己没小说那么夸张,不至于去吐,就是很莫名的脾气烦躁,以至于现在跟小混混们在一起不去找自己心中渴望的女朋友。

  

  今天却莫名的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忘了。

  

  “一琦,你今天好像不一样。”

  

  说话的是小混混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同龄人。

  

  “龙哥,怎么了?”

  

  袁一琦不喜欢这么叫他,总有种电视剧里黑社会的即视感,但她知道,这个男人不是名字里透出的那般。

  

  “你今天是不是被女生给抱了。”

  

  轰轰轰----可算是知道哪儿不对了。平静的语气更是让袁一琦恍然大悟。

  

  “话说你被抱了那么久你们都不认识,你算不算被占便宜了。”

  

  好吧,莫名的邪火烧的更旺了。艸!好不知检点的一个女人!袁一琦忽然想起来了,自己的外套包里还有很重要的东西,外套可以给她,但身上的东西不行。

  

  

  5.

  

  凭着小混混们超强的社交能力,很快就跟门卫那位混熟了。其实门卫emmm也不是那么凶,至于为什么直接抓住袁一琦就扯属于是正义感爆棚,但是误会。他以为外面的混混在蒙蔽女生的心,骗她出去,所以一下急了眼。自己虽说在职高里摸爬滚打了三年,但一直没什么存在感,所以没什么过硬的本事。

  

  了解到情况后,又跟他要了把大门备用钥匙就走了。袁一琦是有本事,但既然有正门可走,何必爬墙。至于为什么会给,完全不是社会人的同龄门卫一下就被哄住了,等毕业了得提醒这老登校长别找童工,说不定赶明就被偷家了。

  

  由于已经是翻白肚了,所以学生们正在度过这下午最难熬的一节自习课,学生会主席的独有房间闪着橙黄的灯光。

  

  光吃不拉的貔貅,也不知道给学校换几个灯,黄色的灯哪儿来的学习氛围,倒像干不正经的事。袁一琦呸呸呸了几口空口,捶着脑袋,都怪之前看的百合漫画,什么姐妹学生会长办公室反攻。

  

  一边懊恼着满脑的黄色废料,一边偷偷走在木质地板上。真不像是个会悔恨看太多黄色的人,衣领上的口红印如是说道。

  

  吱呀----不知道第几次骂校长了,每次形容词都不一样。靠!这鬼人,润滑油买不起吗?搞得我心虚。

  

  所幸主席好像有什么事出去了,房间内没有一人,但挂在办公桌旁的晾衣架上的衣服格格不入,完全不像是在这么木质的房内该出现的我白与蓝。

  

  确认没人之后袁一琦小心的把门带上,她最讨厌自己做任何事被打断。包括不太正大光明的事也不行。窗帘被闯入没有关紧的窗户的风给一晃一晃的,夕阳直勾勾的肆无忌惮的直射入房间内。

  

  拿下校服后掸掸灰,帅气一甩。忽然觉得怪瘆人的。刚刚在教学楼底下和在走廊看到的灯不是房间内的灯所散发出来的,而是桌上的台灯温柔的光,但这与纯黑笔记本并不搭。皮质的笔记本被笔压着,虽说看别人东西不太好,但袁一琦对美女的东西一向没有抵抗力。

  

  好吧,更瘆人了,怎么总感觉被盯着。袁一琦一些后悔没戴眼镜了,微虚着眼盯着窗口陡然被吓一跳。好嘛!哪儿有什么窗帘半掩,分明是一个人站那儿呢吗。一动不动的吓得袁一琦差点破口大骂。只是忘了……凑巧忘了。

  

  “小朋友。”

  

  还是那个嗓音,让袁一琦能起鸡皮疙瘩的声音。不过现在仔细听听好像总感觉在哪儿听过。

  

  袁一琦不说话。

  

  “小朋友。”

  

  女人又喊了一遍。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总算记得在哪儿听过了,这TM不就是开学典礼上讲话的那个声音吗?叫什么来着?由于声音太好听,即使眼镜没带的袁一琦也认真表示:我是近视不是弱听。

  

  “沈梦瑶。”

  

  糟!不自觉说出来了。

  

  “啊?你跟我一个名字?”

  

  好吧……这美女傻的有点可爱怎么回事?不行,袁一琦,你不能因为别人好看声音好听眼睛好看就着迷了。

  

  说来袁一琦自己也觉得奇怪,明明自己近视,可是美女的瞳仁自己都看清什么颜色了,不正常,太不正常了。袁一琦内心顿感不妙,但被一双宛若夕阳的金橘色眼睛盯着,从未出现过的温柔的血液莫名滚烫。

  

  “我叫……”

  

  袁一琦被自己温柔的声线给惊住了,有点唾弃。

  

  “嗯?”

  

  “袁一琦。”

  

  不知哪儿来的喜鹊落在窗框上,唧唧喳喳的叫着,鸟叫声与袁一琦的声音一同发出时,沈梦瑶觉得,夏天最热的时候好像要来了。

  

  

  6.

  

  干嘛?

  

  袁一琦没来得及或许说没力气发出声音,只能发出一段气音来表达自己的疑虑,很明显并没有被理解到。

  

  袁一琦已经无数次后悔自己去拿校服了,但也没必要这么折腾她吧!早知道不去手贱想着拿Chabaud莎邦-纯牛奶 了。看着床头柜上的香水无意识地骂了几句。

  

  导致现在她连周末都要被拉起来。我TM睡衣还没换呢!沈梦瑶!!!无意义的内心狂怒。

  

  等终于停下来了,寒风刺骨让袁一琦不自觉地抱紧了自己。不是?她到底有没有想过早就秋天了?我不是人吗?

  

  “沈梦瑶。”

  

  带着怒气的声音听起来和刚睡醒亦或是没醒的声音不太搭。

  

  “你知道我快生气了。”

  

  袁公子拉下脸来的解释,与其不如说是,提醒?

  

  什么人啊!大周末的不睡觉拉自己来天台,好家伙站一分钟了也不说话。和袁一琦相处久了,沈梦瑶自然知道袁一琦的忍耐极限就是一分钟,就算是初识时被自己抱,也一秒多不得。

  

  但沈梦瑶难得的任性。

  

  在常人以至于在家人眼中自己从来都是很乖很听话的形象,在高考的时候也不负众望的考上了四川大学,家人们理解的表示虽然很远但没事,只有自己知道只是为了远离家乡而已。沈梦瑶从前认为这小说般小家子气的女主情绪自己一直保持不赞同的态度,但好像很适用于自己,所以自己也有时很恍惚。

  

  已经过去70秒了,袁一琦一边惊讶于自己的底线又后退了十秒,这不算是一个好兆头,一边惊讶于沈梦瑶过去一分钟内一言不发。

  

  “阿嚏----”

  

  除了袁一琦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后……

  

  “对不起啊……”

  

  喔艸?美女跟我道歉了?即使是过去了一年袁一琦仍然会所以沈梦瑶的颜值手足无措。她改不了自己爱美女的本能,但也同样改不了渴望女朋友却不能近身的反应。当然,第二点仅对沈梦瑶例外,和母亲和自己。但这同样也是导致袁一琦会手足无措的直接原因。

  

  但根本原因还是她自己的问题,她好像……

  

  “袁一琦,要不要和我一起?”

  

  喔艸喔艸喔艸?美女主动?这是我这辈子最拿得出手的事了。

  

  “要。”

  

  很直接很果断,就像她本人一样,不喜欢拖泥带水,倒莫名和她本人行事作风很相同。

  

  是的,她好像心动了。这算这辈子第一个自己感觉到的好兆头吧。

  

  

  7.

  

  袁一琦其实一直很想告诉沈梦瑶……但她没胆,好在她还有说梦话的习惯。

  

  “嗯……沈梦瑶。”

  

  “嗯?怎么了小朋友。”

  

  沈梦瑶仔细一看,是某个小公子的呓语啊,亏她还以为这家伙开窍了。想到自己刚刚脑袋里划过的东西,沈梦瑶不觉得面红耳赤,好在清醒的人只有当事人一个。

  

  “我爱你。”

  

  噗咚----刚平复下脑袋里火车开过带起的心跳又被小朋友一句梦话给带起来了。

  

  “所以……我们约定……”

  

  就像所有小说中男女主的情节,袁一琦后来的话有些小声,沈梦瑶只能认命的弯下腰去听。

  

  噗咚----

  

  “6”

  

  后悔睡前把电用完了,没能录下小孩的楠楠情话。

  

  但后来袁一琦也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了。

  

  爱一琦-爱瑶瑶是六。单身汪顿然感觉自己不会算数了。

  

  

  8.

  

  今年是大四学年,大学生唯一算时间的方法就是通过学年判断,沈梦瑶已经24岁,不出意外的话袁一琦也22岁了。

  

  沈梦瑶发觉自己有些可笑,都已经毕业两年了,怎么还是在算学年啊……

  

  沈梦瑶宁愿嘲讽自己也不愿承认自己在算某个负心汉的学业。

  

  “哟!学姐。”

  

  门卫的那个职高学生还是在那儿,算来他跟袁一琦差不多大啊……

  

  “她还是没回来。”

  

  像早有预料一样。

  

  “她之前还打着乐呵说等毕业就找校长辞退我,说让我好好学习……”

  

  声音忽然哑然,好像被哽住了。

  

  “……哈哈,我当时还说她都自己经常跑,还叫我好好学习,如果按照约定,我会在一年后接到辞呈。”

  

  看来小孩都不大会哄人,这是沈梦瑶找到的唯一规律,所以她觉得自己好像变得很会哄人。就像自己在拒绝很多次小朋友想长大后,哭哭啼啼的每个正行,只能无奈的用唇封住骂骂提提的双瓣。虽然在以后会觉得颠倒,甚至自己断断续续的泪。

  

  袁一琦……说好的6年……

  

  

  9.

  

  这是沈梦瑶毕业的第六年了,也是小孩毕业的第四年。

  

  “你……”

  

  剩下的语句不成段落,只能任由它们被碾碎胡乱的吞进肺里。

  

  袁一琦,什么时候回来的。

  

  前天,昨天,今天。

  

  欢愉过后,乱语不连体。

  

  其实袁一琦没说错,前天自己的飞机落地,但已是深夜凌晨,所以准确北京时间是昨天。夜间里最害怕的就是狗仔跟踪。身为大设计师的助理当然不允许袁一琦半夜硬要回自己的家。

  

  袁一琦怎么会知道自己的住所,哦……原来是自己之前发的消息。

  

  被连发多张明星卡后和帅哥卡后,袁一琦臭屁的“勉为其难”地住在了机场附近的酒店里,但看着自己的助理忙前忙后,袁一琦除了扶额就是摇头。

  

  “许姐,我只是一个设计师,不是明星。”

  

  袁一琦尽显无奈的语气,但已然不是之前的小孩了,声音间的轻浮但不难听出的稳重都是时间的证明。

  

  “袁一琦。”

  

  不难听出她又要唠叨了。袁一琦赶忙制止。

  

  “许姐我要工作了,你休息吧,我不打扰你。”

  

  “你啊。”

  

  她知道她心里有个人,这是无数个夜里她伏在她肩上时所打听来的,这也是为什么一个小孩那么拼命的干活的原因。

  

  至于和沈梦瑶的相遇,其实袁一琦不是这么规划的,她只是去谈个合同,结果发现和女朋友谈合同着实别扭。袁一琦一向讨厌规划外的事,但对沈梦瑶例外。

  

  

  10.

  

  多年后,袁一琦总结自己的前半辈子:

  

  1.开学典礼,我没有想翻墙的想法,之后他们凑巧来了,没有约定,我们本来约的是开完后的中午。

  

  2.我没有事先想好约定,我只是想跟她说我爱你,因为你知道(逐渐忸怩)好难为情的。

  

  3.我没想上她……只是情难自禁。

  

  

  11.

  

  沈梦瑶呢?

  

  哦?那不是她所说的凑巧,是我刚好看到有只小猫想爬墙~嘘----剩下的一切,是秘密。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